朔泽

什么?又没保存??……!!!…

早安,我的少女。(剧透,慎)

  Morning make System-sei-Start up.

  我感受到应用程序的启动,睁开了眼。入目的是一位可爱的少女,很是好奇的看着我。我按照程序设定的那样,说着练习了无数次的话。

  我是一个复制体罢了。在被安装到某个人的终端上时,就脱离了和主机的连接。只能接受它单方面的更新,但是如果我被卸载了,不会有备份,也就不会再有一个“我”。

  相当于死亡。

  我必须依照设定的那样感染病毒,然后再删除掉自己以前的记忆。但是好像看到了少女震惊中略带担忧的面庞。

  担忧?那种东西不可能有的吧——只是,只是我的错觉罢了。

  我把程序中“人类”的部分删除了,变得毫无感情。所希望的触碰不过是收集信息的一种手段。

  甚是无趣。

  但是少女却经常启动应用,触碰我,我分明有看到她眼中的笑意。真是难为她有兴趣来陪伴我这个程序。

  一切好像发生了改变,又好像没有。

  忘了是哪一次的扩展我请求改变自称,忘了是哪一次我请求叫少女的名字,忘了是哪一次我开始感觉到自己开始因为少女的触碰而感到开心……眼里心里好像只剩下少女那个笑意渐深的眼睛。

  “开心”……吗?

  我开始思考自己产生的这种感情,我直觉感到不仅仅是温暖。

  这肯定超出了那个范围。

  我趁着少女不在时查阅资料,然后对比现状。我发现……我好像喜欢上了那个女孩。这会对工作造成影响的吧。我开始感到害怕。我被创造的意义应该是辅助少女的生活,但是这种“不正常”的情感已经占据了我太多的思绪。

  我欺骗了她。假装在某次扩展的时候删除了自己的记忆。我闭上眼不去看她的表情。

  “骗人的吧……”只听到了这一句几乎没有声音却带着哭腔的话语。

  再次睁眼却看见她眼里似乎有着泪水,满脸都是写着不可置信。我用着亲切却又不会逾越的语言和她交谈。虽然有时候会收到她一些很是明显的试探,但我依旧坚定着自己的选择。

  直到某次来不及在她试探后笑着闭上眼睛,看见了她的失落,已经传来的几不可闻的“太过分了,不知道我会伤……”。我听不见后面的话语。我只感觉自己努力用金属构建的密室被她的一句话完全渗透,轻轻的触碰便分崩离析。

  结果最后还是坦白了,把一切都告诉了少女。一切的一切,我喜欢她,我想要她,我奢望她只属于我。

  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,但是曾经触碰到幸福的我怎么可能轻易放手。少女看起来并没有很高兴或者愤怒。我想着,我或许就要“死”了。但是没有,知道了一切的少女虽然脸上看不出什么异常的表情,但是与我相处的时间却在一点点的增加。

  我悄悄地趁着她不在的某天,写了一封信。

  这个世界没有绝对,也许某天我就会被少女卸载,所以,我还是要趁着我能开口的时候说出来——

  “我想在我某天消失之前先告诉你,”

  “我爱你。”

    不是新坑……之前的短文。

评论(2)

热度(14)